一場美麗的呼應

翡翠珠寶套組,是以某個設計元素或概念為核心,發展出兩款以上以翡翠為主石的珠寶配件,無論是戒指搭配耳環,抑或胸墜搭配耳環,或者其他形式的搭配,皆是一場交相映襯的美麗呼應。


珠寶設計的美學概念是如何形成的?


猶如所有形式的創作,設計師亦是以敏銳又纖細的心與眼,在大自然裡,在日常生活中,在行走佇足間,不懈地觀察以及感受,然後捕捉乍現於其間的靈光,將其化作美的形式,之後,透過珠寶質地和色彩乃至光澤的琢磨表現,精巧鑲嵌而成。


在實作之際,要將同一個設計元素或概念融入於不同的款式,設計師必須有不同的思量指向,例如,在設計戒指與耳環套組時,翡翠主石的比例該如何拿捏?耳環的形制該設計為貼耳款或耳墜款?輔襯的配飾該如何布置?而核心的美學元素又該以何種表現來彼此呼應?……凡此種種,皆是不可忽視、需要反覆思忖的環節。


看似簡單的珠寶套組,卻含藏了許多的不簡單。美麗的背後,需要品質、設計、工藝等各項知識技術的支撐與成全──真正的美麗,從來就不簡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