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麗歐風的再詮釋

翡翠,之所以被尊為「東方瑰寶」,除了玉質本身蘊含的卓越風華,它現身於清宮皇苑、深受帝后青睞的獨特地位,更是將它推升至東方珠寶之最的關鍵緣由。


皇室宮廷的美學,無論東方或西方,即便有不同的文化差異性,卻都隱隱存在一種相當類似的表現指向:繁複的視覺構成、重視對稱與平衡,以及恢宏大器的裝飾效果。此類表現指向,自是與皇室宮廷本身的尊貴地位息息相關,皇族的品味,因其富裕、權勢、資源豐饒乃至顧及必要的國際社交,甚至國力展現等因素,經常得費盡心力和巧思,創造出令人折服讚歎的極致美感。


翡翠的風華,來自於天地之間,獨一無二的玉料特質,擄獲了帝后的心,在宮廷作玉者慧眼巧手的運作下,瑰寶的地位,領先群倫。那麼,當東方之最的翡翠遇見了西方的歐風氣息,會激盪出怎麼的時尚風景呢?


帶著歐風感的翡翠珠寶,以歐式宮廷的文化風格為藍圖,在繁複的線條勾勒、對稱又平衡的表現結構,以及不同設計手法與巧思的美學底本等基礎上,嵌入翡翠玉石,以一種難以言說的溫潤氣韻,為華麗耀眼的珠寶注入了深厚的人文精神,時尚的珠寶,因此不再祇是華貴耀眼而已,而是內蘊了更濃郁、更動人的充滿溫度的生命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