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石成花的心思巧藝

翡翠是石,堅硬的石材,如何化作嬌柔燦美的花兒?


翡翠的硬度甚高,雕作為花,必須具備成熟的手藝,以及對於美的敏感與細膩,方能將花瓣、花形、花姿乃至花的韻致,表現得靈動自然;再者,翡翠玉色,瑰麗多變,作玉者可巧妙運用蛋面、水滴、馬眼、圓珠等基本造型,並搭配其他異材質,彼此配襯,成就姿態各異的花形珠寶,展現自然風格的時尚特色。


紅翡花形胸墜,捎來喜事天成的消息,圓滿又富貴。或以特寫視角,刻劃花顏細節,刀筆精采,風格獨具,大器又優雅,形意皆好;或以浮雕刀筆,展現牡丹姿態,瓣形飽滿,線條流轉,栩栩生動,形意之間,有華美的馨香,亦含蘊著富貴佳旨。


紫羅蘭花形戒指,舒放著成熟的美麗,瓣瓣正欲盛綻,花語亦呢喃,翠葉巧襯其旁,有靜好的嬌美,也有撫暖人心的解語溫柔。


綠翠花形戒指,玉色盈盈,精神蓬勃。或結合蛋面與水滴造型,鑲嵌為盛綻之姿,襯以晶亮鑽采,自由又奔放的設計,醒人眼目,時尚的熱情,燃起了個性與美麗;或以翡翠圓珠為芯,飽滿著希望和喜悅,璀亮鑽飾嵌鑲在旁,如見朝陽煦煦,散發著無限自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