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JADEGIA玉世家 時尚珠寶首波推薦【波希米亞風】 為翡翠渲染浪漫不羈的藝術精神

2016春夏波希米亞風格持續席捲,不僅代表著一種自由灑脫、熱情奔放的態度,更是不受傳統準則規範的藝術精神。呼應伸展台的時尚主題,JADEGIA玉世家特別推薦一套波希米亞風格的翡翠珠寶,運用黑色墨玉結合貴重的紅藍寶石與黃K金,以層叠、流蘇、珠串…等元素,展現女性浪漫而隨興不羈的時尚態度,全然跳脫翡翠以往講求典雅氣質的設計形式。


「波希米亞(Bohemian)」為中歐古地名,原本是指生活習慣上居無定所的吉普賽人,以及喜愛四處漂泊的藝術家、文人,以思想不受傳統的束縛著稱,追求自由而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生活哲學。如今不僅代表著著民族、浪漫、華麗、印花…等的風格,更成爲不受拘束且流露神秘氣息的代名詞。自70年代以來,「波希米亞」即在時尚歷史上反覆出現,如今年早春Valentino結合波希米亞的異國風情和花園派對,簡約與浮誇形成有趣的對比衝突感,運用大量的印花、幾何圖案於時裝上,以清新目光重新詮釋浮艷華麗的品味;Jimmy Choo則是將波希米亞風融合奢華工藝,以暖色系營造摩登部落風尚,將絨毛球流蘇裝飾與奢華蛇皮為晚宴鞋款注入華美的民族風格。


波希米亞風潮在伸展台上從2015年秋冬一路延燒至2016年春夏,珠寶設計中並不陌生的流蘇、珠串…等元素,在整體時尚巨浪的推波助瀾之下,又為高級珠寶增添摩登現代的流行風貌。JADEGIA玉世家跳脫翡翠內斂含蓄的印象,將波希米亞風融入設計當中,在線條輪廓、造型結構以及色彩搭配上,帶來不同於以往的巧思。以墨玉為主石,深濃幽邃,搭配18K黃金,經典的黑色既神秘又富有內涵,耀眼的金色則高調又不失質感,其中一款異材質組合流蘇套鍊,以菱格紋切割墨玉,搭配紅、藍寶石珠串作為流蘇,予人率性而不失華麗的氣質,展現懷舊的歐洲風情;同樣以菱格紋切割墨玉為主石的耳環,則使用一整片黃K金流蘇來詮釋波希米亞情懷,再鑲嵌璀璨亮鑽,以摩登的方式結合古典元素,絢目亮麗而又隨興不羈;此外,另一款將墨玉材質打磨為光滑圓珠的垂墜耳環,由小至大串疊,飽滿圓潤的曲線更顯女人韻味。不論是襯於胸口,或掛於耳畔,當流蘇與珠串舞動,以曼妙的韻律隨肢體擺盪,盡情享受成為時髦浪漫的波希米亞女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