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肖玉飾的歲時祝福

生肖,是一種以動物為屬相的紀年系統。十二生肖,即十二種屬相動物,既有人文意趣,又內蘊著豐盈的期待與祝福。


以「生肖」為主題的翡翠珠寶或配件,不僅可以欣賞玉作雕工之美,更可細細玩味不同動物的靈動形象,以及它所象徵的性格特質和吉祥寓意。


翡翠質材的本身,硬度高,又具溫潤度,剛柔並濟的特質,即含括了人的理想素質;而當中深蘊的玉文化精神,亦為作品注入了有別於其他珠寶配件的人文氣韻。


在設計與雕作的過程中,翡翠玉材的質與色,將為生肖主題形塑獨一無二的表現風格。


黃翡質地,有清瑩潤澤之美,它的玉色,尤能傳遞出一襲樸雅淳厚的氣息,以「牛」入題,特別能詮釋牠的拙趣與逍遙,那種自在悠悠的神情姿態,意味著一種無爭又無憂的安適。


紅翡玉色,有鴻圖大展之喜,甜甜的玉色,醞釀著甜甜的祥瑞,以「兔」為題,有前途似錦的意涵。兔,象徵著純真與善良、機靈和敏捷,姿態靈動,模樣可人,寄寓著躍高與豐燦的新氣象。


以紫羅蘭翡翠雕作的「龍」與「虎」,在春色紫氣之中,將象徵權勢富貴的騰龍與虎子表現得靈動又有朝氣,細膩的刀筆線條,祥瑞福祿的圖紋,寄寓著滿滿的天地庇佑,以及大器圓滿的期許。


更有綠翠寬版手鐲,在翠色氤氳之間,將十二生肖的圖騰一一琢於鐲面,形成了年年如意、歲歲圓緣的美的循環,寄寓歲時良辰的好運道。

回到
清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