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面翡翠項鍊的雍容風情

蛋面翡翠,是愛玉藏家的最愛,在各大國際拍賣會場中,它也是備受品味人士青睞、屢屢拍出高價的珠寶品項。


蛋面翡翠的珍貴性,與翡翠玉材的取之不易息息相關。


頂級的玉料,可遇不可求。翡翠原石,被石皮包覆著,從外觀看,並無法確定其中有怎樣的玉脈分布,作玉者僅能依憑經驗,先以肉眼窺得可能的色脈內裡,揣度出大致的剖石角度後,進行剖石,然後,依剖開所見的玉脈分布,除去周邊雜料,切割出可用的翠石,再於其中仔細尋索玉質與翠色最為純美的部分,然後繼續的琢磨又琢磨,才有可能成就一顆質色皆美的蛋面翡翠。


由於翡翠本身的晶體結構細緻,琢磨完成的蛋面翡翠,光線穿透其間,尤能呈現通透之美,而光線的反射和折射,亦襯映了翡翠的水潤感,靈氣風采,脫俗非凡。


再者,翡翠的色彩,瑰麗多變,不同的翠色,表現出不同的美感與個性。白翡純潔透徹;綠色翡翠,或高貴,或清麗;紅翡,可以熱情,也可以甜美;紫羅蘭翡翠,傳述浪漫與溫柔;墨色翡翠,則內斂著深邃奧祕。


蛋面翡翠項鍊,以光素的蛋面翡翠為主角,依其大小、厚度與顏色,施以設計的眼光與手藝,包括鑲嵌方式、鑽石及其他輔助異材質珠寶的配搭等,為天然的翡翠玉石注入創意美學的思維,在頸間、心口處,打造出或華貴或清秀或嬌柔或神秘的雍容風情。

回到
清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