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翡綠翠舞雙彩

翡翠的瑰麗多彩,來自於天地造化,是獨一無二的。


翡翠,屬多晶質體,其粗細、形狀乃至結合方式,各有不同,也因此造就出了玉材質地的多樣變化。在純淨不含雜質的狀態下,翡翠是白色半透明的,然而,隨著不同含量的礦物元素的滲入,將呈現不同的顏色變化。


不同的翠色,具現著不同的美感與個性,而即便是相同的色調,濃淡變化之間,亦有不同的風情。綠色翡翠,或高貴,或清麗,或嬌柔,或生機盎然;紅色翡翠,則可以熱情,可以媚豔,可以甜美,也可以喜氣朗朗。


紅翡與綠翠,如何舞出一場諧和且精湛的美麗?


紅與綠,為互補色,兩者對比強烈,各自高純度的色彩,各自情性鮮明的風格,彼此配搭的關鍵,即在於比例的準確拿捏,以及設計時的細膩巧思。


無論胸墜、耳環、戒指或胸針,一旦選定以紅翡綠翠為設計主軸,則必須瞭然兩者的比例配置,分清主從,確切掌握少與多、小與大的分寸,避免補色之間的衝突;另外,善用設計之妙,例如靈活運用蛋面、水滴、馬眼或不規則等造型,或以光滑素面搭襯圖紋刻飾,或結合異材質,或融入流蘇或線條勾勒等視覺設計……凡此種種,不僅能創造色彩的驚豔效果,亦能在造型與紋飾間呈示出喜慶祥瑞的祝福之意。

回到
清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