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心又歡喜的翡翠辣椒

溫潤的翡翠,以「辣椒」為題,經過巧思設計與細膩手藝,琢磨為一系列不同色彩情調的墜飾,既能展現翠玉的美感,它的內蘊,也含藏著種種祝福的心意。


辣椒,紅豔豔的色澤,有喜慶的氛味,熱情開朗,鴻運當頭,捎來火紅的富貴與好兆頭;而它的辛辣與刺激,猶如挑戰與考驗,特別能展現一種剛毅的耐力,詮釋性格之中的積極與奮發。


此外,辣椒的「椒」,與「交」同音,因此,也有諸如「結交」、「交情」或「交心」等意涵。能夠結交不同情誼,象徵著交遊廣闊、人緣極佳,擁有四面八方的人脈,自然可以獲得來自各個領域的支持與協助,無論生活或事業,皆能通暢順遂。


古時,有「椒房之喜」的說法。所謂的「椒房」,指的是椒房殿,那是漢代皇后居住的宮殿,椒房內,是由椒和泥塗壁,溫暖又芳香,同時,也象徵多子多福的意思。其後,椒房之喜,引申為人們喜結良緣,愛情天長地久。


含藏著富貴、鴻運、交情與幸福的「辣椒」主題配飾,透過不同翡翠色澤的詮釋,呈現出風格各異的美感特色,綠翠貴氣,白翡清靈,紫羅蘭浪漫,而紅翡嬌豔,美麗的玉色,滿蘊歡喜與祝福。

回到
清單